close

Joan因家庭因素,大概從小就習慣了節儉,從小到大生活習慣就只有"節儉"兩個字,不太有什麼物質欲望

說實在,省過了頭,偶爾會覺得辛苦,一直到出社會工作一直都是如此,限制過多的生活,偶爾也會讓自己工作失去了些動力,因為賺了錢就是存起來。。。日復一日的過,生活很無趣。。。

每當存到了一定的金額,就會買一分儲蓄險,就這樣一次又一次,Joan以為存錢就是這樣,學校沒有教,Joan傻傻的以為理財就只是省吃儉用,能省則省,把錢省下來,把錢省下來存起來就對了。。。於是人生28年這樣過日子,工作很疲乏,沒有什麼動力。。。。。

 

直到有一天去銀行辦理業務,由於臨櫃辦理業務時大概都會悄悄看一下客戶有多少資金,業務人員看了看Joan帳戶內的資金後向我推薦了儲蓄險,當然在Joan內心想的是儲蓄險我已經買很多份了,其實不用跟我說明大概都知道,而Joan的舊有思想觀念是錢要乖乖放在銀行,不然就是儲蓄險或定存之類的,但是定存或保險一旦買了就會被綁死,若有急用該如何有資金,但若轉做其他投資不可能百分之百賺錢,很有可能賠光辛苦錢,所以所有的資金就是要乖乖的放銀行,銀行業務員大概是為了突破我思想,加上Joan對於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的狀態,業務員很聰明的看中這個點,告訴我儲蓄險是為了督促自己儲蓄,但也不要變成是負擔,並告訴我一個小小方法,若擔心每年的保費造成負擔,那個以將剩下的資金做短期的定期儲蓄,當短期定期儲蓄到期,除了本金,還有一筆為數不小的利息,就可以把這筆利息拿來繳下一期儲蓄保費,就不用擔心繳保費儲蓄變成負擔的事,並細心的告訴我什麼是定期儲蓄存款,要注意什麼;從這件事情以後,似乎開啟了我的開關!!!

原來理財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秘密~  原來以前我的觀念還停留在以前~  原來理財不是只有節省存錢而已~

回家後開始認真爬文,這是我學理財的開始,從爬文了解各個名詞定義,發現原來有好多好多的人分享很多賺錢的小秘訣~  有很多youtube頻道分享理財的方法和心得~  

一切的學習從此時此刻開始~~  Joan也從此刻開始覺得,原來理才可以不用這麼辛苦,原來存錢可以不用這麼辛苦~ 原來學習也可以有成就感~

上網爬文不再只是為了應付作業,應付工作,爬文研究如何理財是可以得到收穫的!!!

因此Joan才會想到開一個部落格,一邊當成自己理財筆記的地方,把自己學到的東西整理筆記,甚至加上自己實際執行後的心得,優缺點有哪些,也可以和大家分享~

希望小資族們可以用適合自己的方式理財,不要再像Joan從前那樣走冤枉路,辛苦的路~  

期許有更多的小資族可以早一日存到自己的第一桶金,讓買房不再是無殼蝸牛們遙遠的理想,甚至夢想,從五月開始接觸理財學習到現在,對Joan來說理想不再是那麼遙遙無期,期許自己可以早一日達到目標~  

期許其他小資族也跟我一樣喔~  若有更好的建議也可以教教Joan喔~

 

 

 

養錢練習:10大理財好習慣讓你有錢花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ladyna/products/0010793218?utm_source=ladyna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909

arrow
arrow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