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oan和大家分享接案遇到的狀況

Joan算是接案的初學者,很努力的在各個平台爭取接案機會,想累積自己的經驗成長

這兩天關於接案的部分發生一些糾紛

可以分享給大家

不管是部落客或廠商,希望大家秉持誠意雙方互助合作才能共創美好

 

事件的經過

接了某公司產品

對方表示可提供10組產品做抽獎活動1組給我試用

只要我方試用後寫推薦及抽獎文

抽獎後再給中獎者的收件資料,由他們公司寄出獎品及吸收運費

過程中多次詢問照片形式、文字呈現方式、限制等等

對方公司都表示一切形式不拘,讓部落客自由發揮

也有問是否規定辦一次抽獎就要抽10分

或是分多次辦,對方也說都可以,不拘

後續對方表示因其他事務忙碌忘記技產品,拖了一些時間

於是收到產品時發現收到11份,再次聯絡廠商釐清原先是說那10份獎品為何寄給我,一開始說由公司負責寄送的,廠商表示納多的10份要給我自由發揮用的,抽獎還有另備10份由公司寄

後續發了抽獎文,並告知對方公司

對方負責人不悅表示為何沒給公司審核就發文,因Joan也常接不用審核就可已發文的公司,且當時詢問任何問題得到的回答都是隨意自由發揮,但對方公司表示既然已發文就這這次完成,也答應會照給中獎人獎品

有答應剩下的8份獎品抽獎活動一定會給公司審核

後來公布中獎者,也給了中獎者收件資訊

但拖了一個多月,廠商仍不回覆,也沒有給中獎者獎品

後續再看廠商的line,已看不到廠商資料,被封鎖了

在廠商失聯的狀態下,只好到廠商的粉專留下負評價及私訊

 

此時此刻終於廠商才回應

廠商一開始表示line故障才沒回,告知若真是line故障,可於官網發公告,而不是失聯,又找理由表示忙於做公益疏忽了

並傳照片給我表示他們是公益優良廠商喔~  一切都是誤會~ 廠商表示會找時間補寄獎品給中獎者,我告訴廠商,因為遲遲未得到回覆且找不到廠商,且中獎者皆未收到獎品,在一直無法找到廠商的狀態下,對於粉絲群、支持者無法交代,影響到信用,於是先行向參與活動的中獎者致歉,並表示會自行準備獎品補償,由於粉專剛成立不久,來支持的都是同事、好友等,因此都很客氣的表示有誠心解決問題,不會計較,但Joan很在意影響信用問題,並告知廠商往後不再合作,廠商當下客氣的表示一切是誤會,會再補寄獎品,誤會釐清就好

Joan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了~  於是下大夜疲倦的我休息去了~  一覺醒來發現手機臉書一堆訊息,表示要求撤掉負面評價,現當晚撤除負評,否則提告毀謗、損害名譽

但Joan的評價中並沒有涉及謾罵、髒話、毀謗、攻擊等字眼,只留了"信用不佳、誠信不佳",廠商回覆請提出具體事件,否則提告,於是我又在官網簡單陳述,廠商官網也只是不停回這些都是惡意毀謗、都是不實惡意言論,並且一概否認先前談妥的合作方式,也幸好Joan從一開始接洽到現在的對話完全保留

接著廠商開始在line、兩個各人臉書無相關的動態下留言、粉專貼文留言、跟兩個各人臉書及粉專私訊、Email等地方,任何可以留言的地方傳訊息,要說是威脅也好、恐嚇也好、騷擾也好,各個地方留言表示若今晚不撤除評價,就要提告、要讓網友公審我,這樣的轟炸、威逼方式已造成個人身心靈畏懼

然後突然在line說沒事了~ 不計較~  過幾分鐘又突然變臉傳訊息說若不撤評價要提告,然後在他們公司粉專又和善的言詞表示站不計較,又私訊我提提告。。。如此不停反覆說詞。。。。讓我無所適從,並要求將之前發的抽獎文刪掉,不合作了,等文章刪掉後廠商隨即在官方粉專表找不到我說的抽獎文,是我沒有履行推薦文義務,試圖設圈套給我跳!!! 而且還說到若沒有照做撤除評價,會公開我的資訊,要把我的資訊公布在網路上讓大家公審、會找人灌爆我等等,用盡各種恐嚇、威逼的方式~ 還說因為我的負評,害他們粉專當日流失3千多個讚~  試問~  如何證明~??

若是陳述事實留下評價就會被提告毀謗,那消費者不就都不能申訴、不能給評價、否則都要挨告~ 消費者都要認由廠商宰割嗎??

Joan為保護參與活動者,已先行告知因廠商有中獎名單,若廠商以中獎搜尋並私訊搜擾發生,立即告知協助處理,不希望此事波及支持我的好友粉絲

這次的學習經驗,Joan以為沒收過任何費用幫忙廠商們推薦,沒有收任何酬勞,也就不會有所謂的金錢糾紛,以為會變得很單純,就傻傻的一直努力接案,寫案子,沒想到還是遇到無良的廠商~

Joan已做了法律諮詢,若廠商有再次涉及攻擊、威脅、恐嚇等言論、行為或其他任何形式等,不管是對我或對粉絲群,一律予以提告

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給部落客、或廠商學些經驗,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,大家要秉持良心和信用~

建議新手可以多參考前輩的經驗~  寫份合約~  事先合約擬定好~  避免有糾紛時求償無門~

 

此次事件,大概這一波案子結束後短時間不會再接吧~ 

畢竟受到廠商的傷害

後續是否會再朝接案這部分努力還會再考慮了~

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遂~  不要遇到無良廠商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